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全面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加快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 奋力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重要增长极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20-06-11 10:03:43
分享:

  6月10日,全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暨新型城镇化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杨慧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重要指示批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来沧调研检查讲话精神,围绕加快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面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新型城镇化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奋力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的重要增长极。市长梅世彤主持会议。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市委副书记宋仁堂等出席会议。

  杨慧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牵引,带动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总结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新型城镇化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现新突破。

  杨慧强调,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明确思路定位,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大运河的产业功能、城镇功能、生态功能、交通功能和文化旅游功能,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保护、传承、利用”文章,努力打造经济繁荣、商贾云集、充满活力的现代经济带,特色鲜明、城乡融合发展的新型城镇化示范带,环境优美、宜居宜游的生态景观带,传承历史文脉、彰显地域特色的文化承载地,提高人民生活档次和品位的现代城市会客厅,真正还运河于人民。要落实系列规划,全面推动实施,坚持城市设计化、建设项目化、工程精致化、两岸产业化、功能服务化、城镇特色化、运作市场化、程序规范化,努力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激活“运河新生”、催化“沧州转身”。

  杨慧强调,要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全面改善人居环境。着力抓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构建高标准高质量规划体系;着力抓好城镇建设,不断提高城市品位;着力抓好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着力抓好城乡管理,营造“洁净、整齐、有序、绿色、美丽”人居环境。

  杨慧强调,要全面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核心竞争力。要对标对表文明城市创建指标体系,逐项找差距、补短板、抓整改。要深化专项提升行动,促进城乡环境整治、社区综合整治、交通秩序提升、市场秩序规范和市民文明素质提升,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杨慧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各级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直接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一起抓,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主动担当实干,强化全民参与,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梅世彤在主持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紧迫感,强化责任心,提高执行力,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新型城镇化和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为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的重要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贾发林、王晓燕、黄利锋、田嘉宁、赵学明、潘海瀛、梁英华、刘强、张文阁、梁振刚出席会议。市大运河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黄骅市、新华区作了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及市直部门设分会场。

关键词:大运河文化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