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进行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20-01-24 10:17:31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患者就医提供良好服务环境。日前,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安全生产检查。夏延民 摄

  据悉,该院相关职能科室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的检查、监督、管理,严格规范工作流程、指导细化操作规范。严格把控食材安全关,燃气、燃油安全使用关,总务科、保卫科要加强对食堂的安全管理并对供应室、医院餐厅用水用电、防火防盗、压力容器、大型洗涤设备、消防设施等进行了检查,,保障好春节期间医患的饮食安全。

  随后到发热门诊、肝病六科、感染综合科进行了检查,对抢救物品、库房物品、基数药品、抢救仪器设备、医疗废物、负压病房设备设施、消防设施等进行了检查,现场对发热门诊应急处置突发疫情情况进行了拉练。要求主管院领导、医务科、器械科等职能科室严格做好日常的监管、考核。要指导医护人员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业务技能,熟练掌握各种应急抢救设备的使用,时刻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要做到拉得上,打得赢,确保患者的生命安全。

  要求要把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实到行动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意识。要善于发现问题,把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要提高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主管院领导、职能科室要加强对法规制度的学习,明晰权责、把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岗位;要加强安全工作的日常监督、管理、指导,安全工作是医院良好运行的基础,事关医院的发展大局,要严格履职尽责、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要强化应急处突、突发疫情的处置、保障能力,时刻保持警惕,做好日常的备勤工作,保证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好日常的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制度建设、防护防范、操作训练、逃生演练、应急救援等工作,确保各项安全工作得到严格有效落实。

关键词:传染病医院,安全生产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