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首家超限非现场执法系统在沧县投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20-01-08 15:28:35
分享:

  1月6日,记者在S331省道沧县杜林段发现,道路上不见了往日拥堵的景象。沧县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站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得益于“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系统”的投入使用:检测效率比传统治超检测系统提升5倍以上,有效提高车辆通行率和检测率。这也是沧州市建成的首家超限非现场执法系统。

  以往在超限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在路面进行拦截进站人工检测,易造成路面拥堵,耽误司机时间。为此,沧县从去年8月开始,投资388万元进行两个非现场执法站点建设,分别位于沧县杜林联合治超站西900米和沧县李天木联合治超站西500米,于2020年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系统”一改过去仅仅依靠人工识别、引导检测、违法认定、处罚处理这一简单的模式,集动态称重、抓拍识别、语音提示、超限车辆LED显示、视频监控等功能于一体。每当车辆驶入称重区域,系统将自动称重,并触发车牌识别摄像机抓拍车头,检测完毕后数据直接传输到治超站,由工作人员进行下一步处理。对检测到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通过现场或者信函的方式,进行违法行为告知,责令其到县治超监测站接受处理,对不主动前来处理的车辆,将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沧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系统的投入使用,车辆在正常行驶过程中就能够进行精准检测,对违法车辆实行提前报警精准拦截,也能够为全天候监管、跨区域跨部门联合联动执法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超限,沧县,运输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