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情景杂技剧《江湖》 亮相第四届中国杂技节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窦松尚 康学翠
2019-09-24 11:33:50
分享:

  9月17日晚,由吴桥杂技大世界演员演绎的一场气势恢宏、精彩震撼的大型情景杂技剧《江湖》,作为全国优秀杂技剧目,亮相第四届中国杂技节,在河南濮阳水秀龙珠剧场上演。

  据了解,杂技剧《江湖》表演时长约90分钟,分三大幕,演职员工150人左右,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江湖》以“四大江湖”巾、汉、粒、抟为主要串线,剧情以吴桥杂技历史为背景,讲述了吴桥杂技从无到有、从国内到国际、从谋生手段到艺术表演的蜕变,再现吴桥杂技艺人闯荡江湖、行侠仗义的人生百态,展示他们踏遍世界各地的风采,彰显他们的江湖精神,体现吴桥人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的伟大传承。《江湖》大约有20余个杂技、魔术节目贯穿全场,都是多年来获奖的杂技、魔术表演,融入整部剧中,再加上“四度空间”舞台效果,呈现给观众一场全新的视听盛宴。

  《江湖》虽以杂技为主体,却跳出杂技说杂技,在视觉和听觉的角度把吴桥杂技的传奇娓娓道来,堪称一部关于吴桥杂技的传奇史诗,上演以来,受到广泛好评,曾获得“河北省不得不看的精品演出”荣誉称号。目前,该剧已成为杂技大世界景区的一大亮点和吴桥旅游的一大品牌,并成为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资助项目。

关键词:杂技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