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州师院首批19名学生赴新疆轮台支教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19-09-03 16:55:42
分享:

  日前,沧州师范学院选派19名优秀学生奔赴我市对口援疆单位新疆轮台县,他们将在轮台第三中学和第三幼儿园支教三个月。

  沧州师范学院于上学期末开展支教学生遴选工作,各学院召开支教动员会,向学生们详细解读新疆轮台支教相关政策。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并提交个人申请,经教师推荐、学院审核,最终从政史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等确定了19名支教学生,其中不乏优秀学生干部、省三好学生。

  临行前,老师们叮嘱实习学生,要尽快适应工作环境、人文环境和生活环境,快速完成角色转换;刻苦钻研专业知识,虚心向老教师请教,在实践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在生活上相互帮助,确保安全。据介绍,新疆轮台县中小学及学前教育比较缺少大学毕业教师,沧州师范学院今后还将继续选派优秀学生赴新疆开展支教。

关键词:师院,支教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