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稀奇 一株向日葵开出28个花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董飞
2019-07-11 17:27:54
分享:

向日葵。孙瑞新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董飞)一株向日葵几乎都只有一个花盘,两三个花盘也常见,但是一株向日葵长二十几个花盘就比较稀奇了。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的一户人家的一株向日葵上居然长了28个花盘。

向日葵主人向记者介绍。孙瑞新 摄

  向日葵的主人冯老太太说,自己七十多岁了,从未见过一株向日葵上长这么多花盘。记者在冯老太太家门口见到共有两株向日葵,这两株向日葵都比较矮,大约高80公分。一株只长着一个大大的花盘,另一株则花盘较小,且数量较多。记者数了一下,已经开花的花盘有12个,花骨朵16个。冯老太太高兴地告诉记者:“听老人说,高粱秆中间长一个穗,两侧各长一个穗,号称“观音穗”。现在自己家的一株向日葵上长这么多花盘,一定是个吉祥的兆头!”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南大港农务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据专业技术人员介绍,向日葵属于菊科,菊花通常为一株多头,一株向日葵长多个花盘,可以说是返祖现象,这是一种变异,是受到气候等因素的影响所致。

关键词:南大港,向日葵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