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成立30支防火巡逻队为村民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9-03-14 19:02:23
分享:

防火巡逻队在田间地头巡逻。相关单位提供

初期灭火工作。相关单位提供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近日,在沧州市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出现了这样一群人,他们佩戴红袖章,携带灭火器,在乡村中来回穿梭巡逻,他们就是南大港“防火巡逻队”的成员。

  据悉,为改善农村消防安全环境,大力发展多种形式的消防队伍,南大港辖区30个行政村在南大港消防大队的支持下,纷纷成立“防火巡逻队”。“防火巡逻队”依托村委会设立了专门的办公室,由每个行政村村支书或村主任具体负责,有3至5名队员,配备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等消防器材。巡逻队员们掌握必备的防火灭火知识,遇到火灾时负责集结并承担初期火灾的扑救工作。除了日常巡逻外,他们还会走进村民家中讲解消防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帮助村民查找家庭火灾隐患,向消防部门反映所发现的火灾隐患。

  此外,南大港消防大队还定期组织村干部、村防火巡逻队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及技能培训,提高其消防业务能力,为农村消防安全提供保障。

关键词:消防,南大港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