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孟村回族自治县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月
2019-03-05 16:22:10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李娜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袁月 通讯员李娜)红旗飘扬,歌声嘹亮,在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之际,“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文化、共创文明县城”——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在孟村回族自治县隆重启动。全县各文明单位志愿者、各中小学、社会爱心组织、志愿服务组织40余支队伍4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签名墙。李娜 摄

  仪式上,孟村回族自治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活动方案》;志愿者及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全体志愿者集体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仪式结束后,各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交警队、交通局等单位组织志愿者在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劝导,维护交通秩序;爱心协会、雪中情爱心社等爱心组织进入社区、学校、敬老院展开生活照料、心灵抚慰、应急救助等活动;市场监管局到餐饮场所张贴、摆放“文明餐桌”宣传资料引导市民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各窗口行业结合自身特点,开辟专属志愿服务区域;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组织青年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展义务献血,传递“血液爱心”;文化志愿服务队组织文化志愿者到敬老院进行文艺演出,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温暖小城处处充满着雷锋精神。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讲解宣传资料(《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创文明县城倡议书》)。李娜 摄

  据了解,孟村回族自治县本月内将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助老助残,扶困护弱”“文明就餐,从我做起”“擦亮窗口,文明服务”“雷锋光辉,遍洒校园”“植树增绿,生态环保”“雷锋精神,网络在线”“关爱生命,无偿献血”“文明城市,公益宣传” “爱心公益,文化助力”十项志愿服务活动。

关键词:学雷锋,孟村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