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盐山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19-03-05 08:46:53
分享:

  阳光少年活动站的学生和家长们在捡垃圾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通讯员石磊)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3月3日上午,盐山县学雷锋志愿活动在凤凰公园广场正式启动。盐山县关工委、县妇联、团县委的工作人员,来自阳光少年活动站的学生和家长们,以及县城部分群众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这次活动的小成员是阳光少年活动站的第二批学员,上一期已经以良好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正式结业。阳光少年活动站是退休老干部陈家英一手操办起来的,主要是为了带领青少年们学习红色革命历史,接受革命教育,把红色传承、红色记忆、红色基因牢牢植入青少年的心灵,培育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教育帮助青少年知党史、感党恩,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捍卫者,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开班仪式上,陈家英分别向小学员们介绍了阳光少年活动站有关情况和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

  陈家英说,阳光少年活动站将在整个活动周期,充分发挥盐山红色资源在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中的优势,依托多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继续以“五个五”活动为载体(了解五位英雄的事迹,写出自己的感想;学会五支有助于培养好品质的歌曲;搞五次公益活动,从中受到教育;举办五次“童言诵党”活动;开展五次大手牵小手联谊活动),通过报告会、故事会、图片展、祭扫烈士墓、征文、诵读等多种形式,讲好盐山红色故事,培养广大青少年爱祖国、爱家乡的深厚感情。

  随后,第二期阳光少年活动站的各位学员在家长的带领下,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学雷锋实践活动。大家分别手拿垃圾钳和垃圾袋,兴高采烈地开始对整个凤凰公园边边角角进行了卫生清理,并规范游人的不文明行为,将进一步助力盐山县文明卫生县城建设工作,游园的群众在他们的影响带动下,也参与到卫生清理的行列中来。活动赢得了过往群众的大力支持和点赞。

  在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定信念,争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和传播者,积极奉献社会,传播正能量,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盐山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学雷锋,志愿者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