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政策培训会为70余家外贸企业“充电”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2024-03-27 09:17:36
分享:

  “这次的宣讲会干货满满,让我们对加工贸易的政策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也为今后顺利开展业务、享受政策红利打下坚实基础。”日前,在海关和商务部门共同举办的加工贸易政策培训会上,宝瑞泰(沧州)包装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王盼盼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促进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健康发展,优化海外仓布局,支持加工贸易提档升级,拓展中间品贸易、绿色贸易等新增长点。“邀请海关专家为相关部门和企业授课,就是为了通过普及政策为企业提振信心,促进全市加工贸易的发展。”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宣讲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有70余家外贸企业参加培训。专家围绕“什么是加工贸易、如何开展加工贸易和业务办理中的注意事项”等基础知识进行介绍,同时结合实例,对《海关总署推动加工贸易持续高质量发展改革实施方案》《商务部等10部门关于提升加工贸易发展水平的意见》等进行重点解读。

  “我们公司是加工贸易政策的受益者,2023年公司以加工贸易的方式进口了1.9万吨原材料,因为是保税料件,进口时涉及约2800万元税款可暂缓缴纳,这让我们可以把更多资金投入到生产中,对公司的发展很有意义。”王盼盼说。(记者 王汝汀)

关键词:电商,外贸企业,海关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