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不断完善窗口单位的软硬件建设 切实把窗口单位创建工作抓牢办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5-16 09:38:32
分享:

  5月13日,沧州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城市(窗口行业点位)观摩拉练活动,并召开观摩拉练点评会议。市委副书记张效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凡,副市长王晓玲出席。

  观摩拉练检查组一行到沧州华润热力有限公司营业部、沧州市运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沧县吉银村镇银行迎宾支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沧州分公司营业部、小王庄派出所等地实地督导检查,按照全国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城市窗口单位创建标准进行现场打分。

  会议指出,窗口服务单位,不仅是办事的窗口、服务的窗口,更是文明的窗口,关系着市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窗口单位创建工作,完善窗口单位软硬件建设,切实把窗口单位创建工作抓牢办实,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不断提升市民满足感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抓硬件,不断完善服务环境。按照创城测评标准,进一步细化明确窗口单位全面提升的“硬指标”,扎实做好健全无障碍设施、消防设施等各项基础工作。要强管理,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健全高效投诉机制,公布投诉电话,张贴展示投诉流程,确保投诉情况第一时间反馈整改。积极开展文明引导,明确专人对乱扔杂物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文明引导。要压实责任,确保全面达标。定期开展文明服务窗口评选活动,持续深化“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各行业主管部门加强督导检查,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实行销号式管理。窗口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与对口管理单位联动创建,并通过列入内部考核、加强指导等方式确保创建效果。(记者 李其征)

关键词:窗口,卫生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