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开展“迎冬奥 讲文明 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1-07 10:37:39
分享:

  冬奥会开幕在即,日前,我市组织开展“迎冬奥 讲文明 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促进新时代文明规范普及、文明习惯养成、文明风尚弘扬,全面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我市将组织文体志愿者组建冬奥知识、冰雪文化志愿宣讲团,开展“走进冬奥”主题宣传活动和“走上冰雪”宣传活动,普及“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冬奥理念和“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北京2022冬奥会主题活动,推动冬奥知识、冰雪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组织志愿者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医疗卫生志愿者开展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倡导宣传,组织志愿者参与送温暖献爱心、扶老助残等邻里互助行动,宣传文明旅游知识。组织窗口服务单位开展“争做文明使者”活动,积极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文明优质服务。组织志愿者深入商业大街、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开展公共文明宣传教育,加强文明引导服务,劝阻不文明行为。组织志愿者深入开展清洁环境卫生志愿服务和绿化美化志愿服务。建立治安防范志愿服务队,协助做好基层社会治安防范工作,开展公共安全知识公益宣传活动、应急救护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为出行群众提供体温监测、人员登记、防控知识宣传等服务,助力疫情防控。(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杨继超)

关键词:文明,志愿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