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博运河文化巡展惠及2万余群众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20-11-12 15:10:30
分享:

  随着沧州市“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的开展,10月16日起,沧州博物馆启动沧博运河文化巡展,将馆内1760平方米运河展陈浓缩为26块展板,把丰富的运河文化知识转化为生动的讲解和演示,送到学校和基层。活动开展以来,沧州博物馆宣讲队员先后走进沧州师范学院、华北工业学校、路华小学、解放路小学,以及青县、盐山、运河区等地,累计讲解百余场,惠及群众2万余人,受到广大学生和群众欢迎。

  巡展过程中,沧州博物馆本着“创特色、出亮点、有成效”的宗旨,选出精兵强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将巡展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在展览设计上,除了精心设计展板,还专门增加模型道具、演示操作环节,使整个展览更加生动、有趣、易于理解。在展陈讲解上,深挖大纲内涵,做好“因人施讲”,注重互动性、引导性,确保每一场讲解讲到位、群众听得进去。同时,宣讲队员还开发特色活动配合展览,宣讲队在沧州师范学院、解放路小学等学校开展了“童眼看世界——运河绘画作品征集”、志愿者特色讲解等,形成良性互动。

  “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活动阵地就在哪里。这也是我们落实作风教育的根本宗旨和具体实践。”沧州博物馆馆长吕庆元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挖掘馆藏资源内涵,力争把更多、更好的展览送到基层,把优秀传统文化送到群众身边,努力打造博物馆社教工作的模范品牌。(记者 孙健 通讯员 丁海燕)

关键词:运河文化,群众,严细深实快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