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细”字用心 精准发力 确保各领域工作高质高效扎实推进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2020-10-27 16:28:47
分享:

  10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领导班子“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领导小组专题学习会议,通报市政府领导班子“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近期活动安排,研究如何精准精细精心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副市长梁英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落实好“细”字用心要求分享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在“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五”字要求中,“细”字用心是基础、是保障,只有凡事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全市各项工作才能真正走在前、作表率。市委书记王景武多次强调,对待每一项工作都要追求尽善尽美,不出差错、不出纰漏。要认真反思过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牢牢把握“细心细致细节”的核心要义,既要有谋篇布局上的“大手笔”“大写意”,也要有操作执行上的“细雕琢”“工笔画”,下足“绣花”功夫,把大事落细、小事做好,确保各领域工作都有一个大改观。

  会议强调,当前,沧州正处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爬坡过坎、叫号吃劲的关键时期,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不断涌现,破解难题、迎难而上,迫切需要“刨根问底”“抽丝剥茧”的较真精神,需要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一是谋划要细。市政府班子成员要学会“弹钢琴”,厘清工作思路、合理摆布重心,切实做到“齐头并进不落项、主次轻重要分明”。要对分管工作进行全局性、周期性“回头看”,确保各“单科”成绩都在优良线的基础上,再条分缕析、加压推进,努力追求满分线和加分项。二是研究要细。要引导部门和身边同志,转变经验主义、主观臆断、工作粗线条的行为习惯,拿出更多精力用在“解剖麻雀”上,带领分管部门把上级政策吃透、把全市底数摸准、把具体事项列清,真正研究细、研究深、研究透、研究得明明白白,确保制定的政策措施直达穴位、正中靶心。三是推进要细。要对照市委确定的12项重点工作及各项任务分解清单,大处着眼、细处着手,高频调度、精准施策,以细节的日臻完美破重点、解难点、疏堵点,确保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确保年底前能够见到大进步、大成效。(记者 屈鹏)

关键词:作风教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