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缘定火焰蓝 恩爱到永远” 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隆重举办第二届集体婚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0-10-21 09:29:00
分享:

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集体婚礼。通讯员 刘磊 白国志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李玺峰)队徽为盟、战车为誓,戎装见证、鲜花为媒……10月20日是一个见证爱的日子,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缘定火焰蓝 恩爱到永远”消防指战员集体婚礼,10对新人在200余名指战员及家属、亲友的见证下幸福牵手、喜结良缘。社会各界4万余人通过网络在沧州市消防救支队援官方抖音、新浪微博直播网络平台同步观看。      

  国旗为证,浪漫起航。秋日的阳光洒下,映衬着10对新人,满怀热血的消防员们同自己的心上人一起完成了升旗仪式,这是永恒的见证,也是最难以忘怀的记忆,那份浓浓的爱意也将转化为久远的亲情,展望幸福美满的婚姻生活,这一刻,出水芙蓉与烈火金刚佳偶天成。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狮城的微风轻吻着大地,也为此时的婚礼送上了声声祝福。集体婚礼在沧州市狮城公园南广场举行,现场精心设计搭建了以“缘定火焰蓝 恩爱到永远”为主题的T型舞台,将“火焰蓝”与“婚纱白”完美融合。10时18分,现场响起了温馨浪漫的《婚礼进行曲》,婚礼正式开始,10位新郎身着戎装,携手圣洁婚纱下的新娘,在鲜花、掌声、欢呼中,走过专门用消防器材铺设的“幸福之路”走进浪漫的婚姻殿堂,感受人生最幸福的时刻。   

十对新人步入婚姻殿堂。通讯员 刘磊 白国志 摄

  朝暮与年岁并往,与你一起共至光年。沧州市民政局张文华副局长应邀为新人证婚,他指出,长期以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作为同狮城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用汗水谱写青春,用奉献诠释忠诚,为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了巨大贡献。他作为十对新人人生大事的见证人,感到十分的高兴和荣幸,并宣布了10对新人的婚姻合法有效。    

  一袭白纱配戎装,今朝姻定火焰蓝。支队李本国政委为全体新人主婚,他代表支队党委及全市消防指战员向10对新人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希望10对新人在未来的生活中互敬互爱、共创未来,于家庭精心呵护、孝敬父母,于工作相互支持、比翼齐飞,于社会懂得感恩、奉献力量,永做忠于爱情、忠于家庭、忠于社会的时代先锋,用忠诚担当书写时代荣光。    

  在婚礼现场,10对新人相互告白进行爱的倾诉,集体开展爱情宣誓,新人代表发言等环节,他们的战友亲朋也纷纷通过视频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亮眼的火焰蓝,纯洁的婚纱白,在祝福声中,与会领导向新人送上了寓意美好的新婚礼物,并和新人共同放飞爱的信鸽,与新人共同合影留念。整个婚礼现场高潮迭起,爱意浓浓,满满的幸福飘满了每一处角落。

十对新人与战友们合影。通讯员 刘磊 白国志 摄

  10位消防指战员平时都奋战在救援一线,不能经常回家,原计划的婚礼也一拖再拖。新娘崔佳佳说,原定于去年3月20日她和丈夫侯天雷结婚,但因丈夫工作繁忙,一直推到现在才穿上期待已久的婚纱,但是能参加集体婚礼,她感觉很有意义、很幸福。侯天雷说:“因为他老家在内蒙古,父母没能来到现场祝福,但是爸妈一早就准备好了手机,期待观看集体婚礼的直播现场。”    

  杨海搏和高涵是奋战在消防救援支队的一对夫妻。杨海搏现为保定市特勤站副站长,妻子高涵则是运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他们因工作相识,经历了855天的异地恋,如今终于在集体婚礼上牵手彼此。杨海搏说:“我和妻子同在消防一线工作,今天集体婚礼结束后,下午我就要赶回工作单位,感觉很亏欠爱人。但是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沧州消防救援支队组织的集体婚礼,这将是我和爱人今生最难忘最美好的回忆,在此我衷心地感谢支队党委和领导的精心策划和良苦用心。”高涵则非常理解爱人,她说:“我们志趣相投、心意相通,我会全力支持爱人工作,做彼此坚强的后盾。”

十对新人与支队领导合影留念。通讯员 刘磊 白国志 摄  

  自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大局,各级指战员坚守岗位、昼夜奋战,以实际行动担负起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职责使命,许多指战员因工作需要,正在筹备的婚礼也按下了暂停键,先大爱后小家,只为祖国山河无恙。为褒奖他们的辛勤付出,落实消防救援人员优待措施,彰显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形象,支队党委着眼队伍实际,决定为延迟婚期的10名指战员举办第二届集体婚礼,进一步激励广大指战员牢记初心、担当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奋力拼搏、建功立业,为不断推进消防救援事业和队伍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集体婚礼,沧州,消防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