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设立26个便民服务站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2020-10-20 09:52:04
分享:

  日前,市消防救援支队设立了26个便民服务站,方便过往市民使用,擦亮狮城“火焰蓝”。

  26个便民服务站分别位于市区各个消防大队门口,全部配齐工具箱、饮用水等服务“十件套”,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民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群众1.6万余人次。

  据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设立便民服务站是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的“蓝朋友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开展之初,支队研究出台了《“蓝朋友爱心在行动”捐资助民工作规定(试行)》《“蓝朋友”志愿服务队工作实施意见》等规章制度,为每一个基层消防队站发放了“蓝朋友在行动”爱心资助箱,设置在营区显著位置,随时接收指战员的爱心捐赠。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主动对接民政部门,确定资助帮扶对象,在贫困人群台账中筛选帮扶对象,开展“一对一”定点帮扶。目前,已募集爱心资金5.6万余元,开展资助贫困失学儿童、帮扶贫困孤寡老人、慰问革命老党员老军人等慈善活动40余人次,惠及60余人。(记者 郭玉培)

关键词:消防,便民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