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市区五百余个公厕指示牌“上岗”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胡学敏
2020-09-29 14:31:41
分享:

  连日来,许多细心的市民发现,市区道路边上新增了不少公厕指示牌,有的是银色,有的是红色。截至目前,市区已经安装了500余个公厕指示牌。

  在名人植物园南门和西门附近的路边上,都立起了红色的公厕指示牌。指示牌是不锈钢材质,高约2米,宽约60厘米,厚约7厘米,两面都标有公厕标识、箭头指向和公厕距离,还印有附近的公厕分布地图,让路过的市民更容易找到距离较近的公厕。

  “运河区安装了两种公厕指示牌,一种红色的大型指示牌,主要分布在商业街区、大运河生态修复展示区、人民公园南侧、滨河公园东西两侧路边、迎宾大道及以西;另一种银色方牌,用一根高约两米的圆柱形钢管支撑,上方是一个长约40厘米、宽约30厘米的牌子,主要指向城市管理厕所以及企事业单位对外开放的厕所。”运河区城管局厕管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运河区已经安装两种公厕指示牌256个。

  在新华区千童大道和百川路交叉口,路口北侧东西两边,各有一个不锈钢材质的公厕指示牌。这种指示牌由一根圆柱形钢管加一个方形牌子组成,上有公厕标识、箭头指向和公厕距离。路口东北侧的牌子上,标的是公厕向北500米。“根据这个提示,从指示牌向北走大约500米,就是公厕。”新华区城管局厕管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厕指示牌安装基本每个路口都有,路边每500米一个,指示牌上标注的距离根据实际情况设置,有500米、200米、100米、50米、20米、10米等,市民可以根据指示牌了解公厕与自己所在位置的距离。目前,新华区已经安装公厕指示牌248个。

  据悉,两区工作人员还在查漏补缺,如果有新增加的公厕,也将会继续安装指示牌。随着这项工作的推进,主次干道两侧的公厕指示牌将实现每隔500米安装一个。(记者 胡学敏)

关键词:公厕,指示牌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