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市区475所公厕全部登上“云平台”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20-09-18 10:48:41
分享:

  经常在外奔波,情急之下想“解手”却找不到厕所怎么办?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张先生最近有了新体验:“只要点开‘沧州全民城管’公众号,在便民服务板块中选择‘便民查询’选项,就能搜索公共厕所的位置,还可以直接导航前往,特别方便。”

  随着智慧城市的快速发展,着眼于推动物联网将现实世界与信息化进行有效融合,市城管局加快完善各项平台APP信息的整合,通过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智慧化、精细化水平,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将平台功能不断拓展,就是要急市民之所急,通过提供社会公厕共享服务,实现厕所资源的共享。”沧州市城市管理信息化监督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

  日前,经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协调市园林局、沧州高新区管委会、沧州开发区管委会等多个管理部门,收集市区所有公厕位置信息点位共计475所,已全部在“沧州全民城管”公众号“便民服务”板块上线。其中,还包括对外开放的企业、事业单位内部公厕及市区公园内的公厕,增加了公厕位置导航功能,市民可以通过“一张云图”,查看离自己最近的公共卫生间,方便快捷。

  除此之外,市城管局还积极回应百姓对垃圾处理的关注,在“沧州全民城管”公众号便民服务板块中添加了“生活垃圾中转站”和“建筑垃圾中转站”两个模块,市区93座生活垃圾中转站的位置信息已全部上线并带有导航查寻功能。沧州市城市管理信息化监督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说,中心后续还要增加建筑垃圾中转站相关信息,逐步细化完善丰富基础数据信息汇总与便民服务内容。(记者 孙健 通讯员 张君晋)

关键词:公厕,城管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