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警力协作模式改善交通秩序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丁猛 孔大龙
2020-09-29 14:31:41
分享:

  记者从沧州市交警支队获悉,日前,沧州市公安局各部门、巡警支队、交警支队每天安排700余名警力在早、晚高峰,对中心城区主要路口、路段进行交通疏导和管理勤务,以这种新模式促进交通秩序改善提升。

  据了解,沧州市公安局整合警力赋予交管的新职责包括:严格管理机动车闯红灯、越线停车、不停车礼让过街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停车、侵道行驶、逆行,行人闯红灯、过街不走人行横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联合市文明办积极协调各市直单位、企业等,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参与文明交通管理,劝阻闯红灯、逆行、斜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保证车辆有序通行。

  此外,市交警部门针对车辆随意停放、占压盲道及停车不入位等现象,采取拍照处罚和拖离等方式进行及时清理;对标精细化“创城”标准,科学谋划道路交通组织,合理增设停车泊位,并对道路交通设施及时进行维护修理,确保正常运转;继续保持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持续加大对中心城区内电动三轮、四轮车客运、货运及行人闯红灯、逆行、斜穿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和不文明交通现象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丁猛 孔大龙)

关键词:交通,秩序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