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夏季食品专项整治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2020-09-11 10:13:03
分享:

  为期20天的夏季食品专项整治日前结束,全市(河北省沧州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317人次,检查食品经营者9694户次,开展夏季食品应急抽检268个批次,其中凉皮46个批次、豆制品31个批次、土豆粉98个批次、熟肉制品93个批次。查扣不合格食品396.5公斤,立案4起,罚没款3.4万元。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的。

  此次行动,执法人员深入全市各类食品市场和超市,突击检查批发零售凉皮、土豆粉、凉拌菜、熟肉制品、豆制品等经营业主,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或小摊点本案卡等,存在问题的依法予以取缔,进一步规范业主执业行为;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对所经营食品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进行检查,保证产品可追溯;加强抽检力度,尤其是对即食性制品强化针对性抽检,重点检测致病菌、微生物、亚硝酸盐等项目。对在检查和抽检中发现的违法添加、使用添加剂及超限量使用添加剂的不法商贩,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对经营的食品腐烂变质的,以及索证索票不全、渠道来源不清等食品严格采取销毁、下架等处理,并依据食品安全法进行惩处。(记者 屈鹏 通讯员 王军)

关键词:整治,食品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