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中心城区145个单位实行垃圾分类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20-09-11 10:13:00
分享:

  记者昨天(9月10日)从市城管局获悉,在去年5个示范社区、5个示范单位和3个示范小区(村)施行生活垃圾分类的基础上,今年中心城区145个市级公共机构单位和区属公共机构将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运河区市场街道办事处建成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实现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

  市级145个单位中,机关单位87个,学校18个(大中专院校5个、中学13个),幼儿园3个,商场17个,公园10个,医院6个,车站4个(火车站2个、汽车站2个),将设置有统一垃圾分类标志和颜色的分类收集设备。其中,可回收物用蓝色垃圾桶进行收集,有害垃圾用红色垃圾桶进行收集,厨余垃圾用绿色垃圾桶进行收集,其他垃圾用灰色垃圾桶进行收集,分类垃圾袋、垃圾桶站、垃圾箱房等颜色也将进行统一。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可回收物主要品种包括:废纸张、废纸箱、废塑料、废玻璃制品、废金属、废织物等适宜回收、可循环利用的生活废弃物。

  有害垃圾主要包括:废电池、废灯管、废药品、废油漆及其容器等对人体健康、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潜在危害的生活废弃物。厨余垃圾,即易腐(湿)垃圾,主要包括:食材废料、剩菜剩饭,过期食品、瓜皮果核、花卉绿植、中药药渣等易腐的生物质生活废弃物。其他垃圾,即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以外的其他生活废弃物。

  “垃圾分类收集设备还具备奖励功能,市民正确投放垃圾,可以扫码获得积分,用于兑换商场或超市的商品。”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积分奖励,也在引导大家积极参与,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推动者。

  据悉,该项工作将于9月14日开标,待确定中标企业后,中标企业进场将尽快组织垃圾分类工作服务人员、购进垃圾分类收集设备。此外,今年中心城区还收到省垃圾分类奖补资金211万元,于8月7日完成分类运输车辆招标采购工作,购买了6辆生活垃圾分类转运车辆,其中2辆新能源生活垃圾分类转运车辆和4辆国六汽油生活垃圾分类转运车辆。(记者 孙健 通讯员 李怀早)

关键词:垃圾分类,社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