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扎实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 走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20-07-12 09:17:22
分享:

  7月8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来沧调研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及“6+1”联动监督中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地进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一同调研。

  王会勇一行先后到新华区、运河区、海兴县、盐山县、孟村回族自治县、南皮县和泊头市,实地查看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以及企业发展经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及“6+1”联动监督中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地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征求省、市人大代表关于《河北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意见建议。

  王会勇充分肯定了我市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要求,要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构建完整、闭环、全程的生活垃圾分类设施体系,建立并全面推行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和标准体系,充分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形成生活垃圾产、收、运、处全过程信息化监管的数据链,实现全流程、规范化、精细化管理,走一条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王会勇强调,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制度规范到位、机构人员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要落实“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探索多种方式提升审查质效。要切实提高做好“6+1”联动监督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对违法违规圈占土地和占用耕地建房问题的联动监督,坚决整治各类违反法律法规或损害国家、集体和社会公共利益圈占土地问题,确保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关键词:生活垃圾,绿色发展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