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上半年新增贷款超历年全年增量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周艳
2020-08-14 11:04:21
分享:

  记者昨天(8月14日)从沧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河北省沧州市)新增贷款增幅较大,截至6月末,全市(河北省沧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3630.18亿元,同比增长12.9%,比年初增加358.45亿元,上半年新增贷款超过历年全年增量,创历史新高,同比多增173.84亿元。同时,企业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全市(河北省沧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一般贷款加权平均利率6.29%,较去年同期下降0.35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6.16%,较去年同期下降0.64个百分点。

  金融是项目建设的血液,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共建“一带一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历史性发展机遇,加大对重点项目、京津承接转移项目、中小微企业等领域的信贷投入,并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助推“双创”,帮创业者破解融资难题。

  疫情期间,我市(河北省沧州市)及时出台《沧州市金融支持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冲击有序复工复产的九条措施》,从加大对重点领域企业信贷支持力度、精准提供差异化优惠金融服务、支持受困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减免各相关业务手续费等九个方面明确举措,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印发《沧州市金融支持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冲击有序复工复产“回头看”工作方案》,率先开展金融支持政策落实“回头看”工作,聚焦“两精准”“三落实”,组织各金融机构重点检视支持对象是否精准,支持措施是否精准;重点检视金融支持防控疫情一系列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如期高质量解决突出问题,强力推进工作落实。

  我市(河北省沧州市)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银企对接活动,精准帮扶困难企业。其中,市政府办印发《沧州市2020年政银企对接活动方案》,搭建形式多样的对接平台,上半年市县两级共组织银企对接活动62场。支持并用好河北省金融服务平台、河北省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平台,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目前,已组织全市4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向省金融服务平台报送金融机构信息46条,金融产品211项。六部门抓紧梳理并印发《沧州市疫情期间重点扶持企业项目名单》,累计向金融机构推介各类企业2481家,为金融机构向上级争取信贷支持提供依据。加强政府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接合作,我市(河北省沧州市)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争取到总量1100亿元的专项融资额度安排。(记者 孙健 通讯员 周艳)

关键词:贷款,沧州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