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上半年沧州市技术合同交易额34亿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邓羽 孙健
2020-08-13 10:24:24
分享:

  记者从沧州市科技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河北省沧州市)继续依托技术大市场这一平台及建设的多家技术合同登记站,先后与武汉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国内高校及科研单位,合作筛选多个投资小、见效快、切实可行的项目。截至6月底,全市(河北省沧州市)技术合同交易额34.05亿元,其中,输出技术合同额17.56亿元,吸纳技术合同额16.49亿元。

  技术大市场是全市(河北省沧州市)首个统筹科技创新资源的“互联网+”常设技术市场平台,设置有科技政策区、技术转移区、商务洽谈区、科技展厅等,实现了创新资源与要素大集聚,堪称功能完备的“创新市场”。市场集展示展销、供需发布、对接洽谈、技术交易、科技服务、金融服务、政策服务等功能于一体,上联省级、国家级技术转移平台,可有效对接京津冀高校、科研院所;下联我市(河北省沧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可提供各类科技服务,形成了人才、技术、资本线上与线下、场内与场外的互联互动互补,能够有效实现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等技术合同的交易。

  今年以来,我市(河北省沧州市)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开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服务工作,先后组织全市(河北省沧州市)200余人参加技术合同登记线上政策培训会2次,进一步建立准确、实用的资源与信息库,通过二次研发与技术服务相结合,不断形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技术大市场“助推器”“加速器”“聚变器”功能的发挥,技术合同交易额不断增长,进一步助推沧州产业发展、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科技资源统筹利用,全市(河北省沧州市)创新主体活力不断迸发。(邓羽 孙健)

关键词:沧州,技术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