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上半年累计下达专项扶贫资金近8亿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伟 吴晓林
2020-08-06 10:09:46
分享:

  目前,青县胡白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广涛夫妇管理的“扶贫大棚”里,蔬菜长势正旺。去年10月,在县、乡、村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夫妻二人建起两个各一亩多地的塑料大棚,今春两棚茴香就卖了1.8万元,不仅如此,他们每年还能领到几千元的扶贫项目分红。

  打赢脱贫攻坚战,资金保障是关键。今年以来,沧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扶贫脱贫有关文件政策规定,牢牢把握脱贫攻坚总体要求,进一步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加大财政扶贫资金投入力度,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利用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及时掌握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切实管好用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为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了坚实保障。

  沧州市财政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各级财政累计投入专项扶贫资金7.8亿元。其中,中央财政投入资金2.01亿元,省级财政投入2.95亿元,市本级投入1.01亿元,县级投入1.84亿元,市、县投入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0%、13.7%。该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累计支出5.69亿元,支出进度达73%。(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吴晓林)

关键词:扶贫,资金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