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加大“聚防促”推进力度做实做好各项工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周洋
2020-07-12 09:17:22
分享:

  7月10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民法典》专题辅导,并对全市政协系统下一步推进“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进行部署。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宋有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刘兆印、王彦珍、闫书林、郑新平、侯四清、王荣、梁振刚和秘书长姚洪纯出席会议。

  在进行了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听取全市政协系统开展“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后,宋有洪指出,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政协系统认真落实省政协部署和市委要求,注重突出主题主线、履职工作重点和政协工作特色,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继续加大活动推进力度,聚焦八项履职重点工作,加强对县级政协联系指导,强化党派、工商联协同联动,做实做好调研协商、民主监督和建言献策各环节工作。

  宋有洪强调,要继续着力抓好理论学习,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好理论自习室等平台,紧密结合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实践,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并将学习成果作为推动政协履职的精神源泉和实践动力;各相关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对牵头的调研、协商、视察工作,要亲自参与制订活动方案、亲自过问活动进展、亲自推动工作落实;各室、委要紧盯目标任务,把牢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职能,合理有序统筹安排好调研、协商、视察等活动,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制订周密的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议政建言成果。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