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组织开展 老旧小区创建工作观摩交流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2020-07-06 10:42:00
分享:

  7月3日,沧州市创城办联合社区综合提升专项指挥部,组织运河区、新华区街道办事处、部分社区负责人,到福地阳光小区、恒顺花园小区、建材小区、老一建小区和隆华社区,就老旧小区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观摩。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福地阳光小区,记者在这里看到,电动车整齐排放在车棚里,每家有一个充电器存放箱,接电后刷卡即可充电。小区居民介绍,车棚里既能充电还能存放充电器,电费也不高,方便的同时,也解决了电动车占用消防通道、私接电线充电的问题。不仅福地阳光小区,与会人员观摩的几个老旧小区均有了大变样:楼道文化丰富多彩、小区道路硬化平整、井盖涂鸦生动有趣。

  在实地观摩后,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就进一步做好老旧小区创建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老旧小区是创城的重点,也是难点,抓住老旧小区创建,就抓住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牛鼻子”。各相关部门要增强老旧小区创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力推物业管理、鼓励居民自治、探索新型管理模式,因地制宜、分类施治,推进老旧小区创建管理全覆盖;要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全面提升老旧小区创建水平。

关键词:老旧小区,观摩交流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