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集中开展农村污水垃圾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刘春雨
2020-06-23 11:33:02
分享:

  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扎实推进,我市农村面貌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但垃圾处理、污水治理仍然是短板和弱项。记者昨天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按照全省农村污水垃圾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自6月19日起,我市利用10天时间集中开展农村污水垃圾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提升治理能力。

  此次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由市人居办负责牵头,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农村污水排查整治,住建(城管)部门负责农村垃圾排查整治,县级是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主体。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各县(市、区)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全面发动,在全市掀起排查整治的高潮。海兴、孟村、盐山、黄骅、青县、运河区、中捷产业园区、南大港产业园区等地,一方面注重相关问题的排查,一方面瞄准街道边沟和坑塘内污水清理,以及村边、路边、河边的垃圾清理等死角,逐项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确保全面排查整治到位;任丘、河间、东光、吴桥、献县等地,在做好积极宣传发动的同时,依托督导组、督查室、人居办等部门,不间断对各部门和各乡镇排查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即曝光,对敷衍塞责、不认真落实排查整改责任的,一经发现严厉问责;泊头、南皮、肃宁、沧县等地,将整治行动与正在开展的“百乡联创、千村示范”活动紧密结合,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确保全面排查,全面整治,不留死角死面,不漏一村一户。

  据了解,截至6月21日,全市农村污水方面已排查治理管控村庄201个,农村垃圾方面已清理乱堆乱放1462处,清理积存垃圾5467立方米。

关键词:沧州,污水,整治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