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省汽车冲压模具产业技术研究院通过验收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邓羽 孙健
2020-06-05 10:27:52
分享:

  日前,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15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两年建设期建设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验收,由泊头市兴达汽车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建设的河北省汽车冲压模具产业技术研究院,通过建设任务验收,正式纳入绩效评估序列。截至目前,全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达到5家。

  省汽车冲压模具产业技术研究院,是在企业在建的河北省汽车冲压模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原有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院士工作站基础上,整合泊头市大型智能汽车模具产业研发公共服务平台、泊头市汽车模具公共技术研发平台建设的,定位于服务全省汽车模具产业发展。两年来,根据建设计划,研究院围绕汽车冲压模具制造技术领域,以模具结构和工艺的数字化模块化设计、生产制造技术、模具材料、检测技术等为科研方向,开展以汽车冲压模具产品为主体,涵盖专业研究、技术支持、业务培训、成果转化等业务,为我省模具产业市场的运行提供成熟、完善的技术支撑。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旨在逐步打造国内一流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高水平产业技术人才培养平台、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平台、科技资源要素聚集共享平台和科技交流合作平台,支撑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尤其在提高科技成果产业化水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造就产业技术创新优秀团队、激发研发人员创新活力等方面展示新作为、取得新突破,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作出贡献。

关键词:汽车,技术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