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狠抓国考反馈问题整改 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20-04-21 09:58:35
分享:

  昨日,沧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到南皮县调研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有关安排,按照杨慧书记要求,狠抓国考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脱贫防贫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宋仁堂先后走访了南皮县建发面粉有限公司、鲍官屯镇东康村、兴康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听取带动贫困户情况汇报,查看健康水站,入户走访贫困群众,实地调研国考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做好国考反馈问题整改,事关脱贫攻坚工作质量,事关沧州市脱贫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国考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意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宋仁堂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和省考核发现问题,持续深入开展“回头看”,逐条逐项建立整改台账,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4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要狠抓“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解决,持续强化扶贫措施,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力度,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高质量脱贫退出。要健全防止返贫常态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对非稳定脱贫户、低收入边缘户的日常监测,及时精准帮扶救助,强化政策兜底保障,确保已脱贫人口不返贫,边缘户不致贫。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杜绝整改不力、进度迟缓等问题,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关键词:国考,脱贫攻坚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