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海兴 > 本网要闻

河北海兴:茴香大棚收割忙不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4-12 08:29:42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史得江)“不要聚一起,咱们都离远点,保持1.5米的距离。”在河北沧州海兴县张会亭乡南齐村的茴香大棚里,村书记齐长岩正给几位割茴香的农妇分配任务。

  据介绍,张会亭乡依据地域优势,大力发展多刀茴香种植,引导农民成立茴香专业合作社,实现年产茴香5000多吨,并采取农超对接的方式供应京津市场,带动300余户农户实现增收。

  疫情防控期间,张会亭乡政府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茴香运输车辆办理绿色通行证,及时解决了运输问题。同时,乡政府工作人员和村干部严把茴香交易市场的人员进出关,所有进入市场人员必须携带身份证采取实名制,由市场配货人员统一将茴香运送到村口,减少人员接触,降低传播风险。

  齐长岩介绍说,多刀茴香营养价值高,有特殊的香味,既可食用,又可入药,主要用作包子、饺子等食品的馅料,有促进消化,健胃行气等功效,含多种维生素,吃起来别有风味,是一种很受人们欢迎的蔬菜。

  目前,南齐和北齐两个村茴香每天的销售量约1000公斤,日销售额达5000余元。

关键词:沧州,茴香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