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献县乐寿鸭业赔钱保生产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2020-03-04 09:56:14
分享:

  屠宰、拔毛、清洗、制坯……在位于献县经济开发区的河北乐寿鸭业有限责任公司制坯车间里,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操作。

  “由于疫情的影响,现在收购成鸭赔钱,屠宰也赔钱,如果我们不赔,养殖户就会赔,养殖户赔钱会衍生很多社会问题。”乐寿农牧集团董事长郜希君说。

  据了解,乐寿鸭业是献县乐寿农牧集团的子公司,作为国家级龙头企业,形成了集肉鸭孵化、养殖、屠宰、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公司共与270余户养殖户签订回收合同建立紧密连接关系,年出栏1000余万只肉鸭,为养殖户创收3000多万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各地,停工停产给禽类加工行业造成严重影响。为保障广大农民和养殖户的利益,乐寿鸭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克服饲料供应、鸭坯销售等难题,积极做好复工复产。他们严格落实防控防疫有关措施,在确保防疫万无一失的情况下,屠宰车间与饲料生产车间于2月2日开始复工复产,同时,对全体在岗员工实行厂区封闭管理,保证不出现任何问题。

  据郜希君介绍,复工复产的首要难题就是工人到岗率低,公司在做好厂区防疫前提下,积极发动工人到岗,疫情期间为所有员工提供免费食宿并发放每天50到100元的特殊补贴,并实施计件工资加倍的政策。同时,公司还发动集团全体员工,到一线车间支援生产,目前公司肉鸭屠宰量已恢复到年前水平。

  据了解,该公司由于前期开工率低、工人补助、销售不畅、存货减值等原因已造成一定损失。为了承担社会责任,所有损失均由公司承担,养殖户存栏合同肉鸭全部由公司回收屠宰,做到应收尽收、应宰尽宰,确保广大养殖户的利益不受损失。

  在保障生产的同时,乐寿鸭业还第一时间向县红十字会捐款6万元用于抗击疫情,并向献县人民医院和献县中医院各捐献防护服80套,同时向疫情一线医护人员捐赠乐寿鸭、火腿肠、方便面等物品。

  据了解,疫情期间献县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截至目前,全县68家规上企业、41家外贸企业、13家外资企业和16家限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关键词:献县,乐寿鸭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