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河北沧州:一企业助力我国“可燃冰”试采创造两项世界纪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20-04-02 14:48:00
分享:

渤海能克高品质钻杆在海上平台施工。屈小峰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通讯员 姜荣凯 赵凤波)3月26日,从中国地质调查局传来佳讯,由中石油渤海装备青县产业园研发智造的BHNK品牌高品质非标钻杆,在水深1225米的南海海域,助力我国一举攻克深海浅软地层水平井钻采核心技术,使我国成为全球首个采用水平井钻采技术试采海域天然气水合物的国家。同时,试采创造了“产气总量86.14万立方米,日均产气量2.87万立方米”两项新的世界纪录。

渤海能克营销技术人员在海上平台进行服务。屈小峰 摄

  据介绍,我国在南海进行的可燃冰开采,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此次我国可燃冰第二轮试采,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实施,全球最大最先进的“蓝鲸2号”海上钻井平台承钻。

  2019年10月,渤海能克钻杆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超高抗扭钻杆正式开始海上钻进作业,施工中克服了海底浅软地层工况复杂,水平钻进曲率半径小等诸多瓶颈,攻坚克难、深钻地宫,以零失误的战绩,高质量完成了“蓝鲸2号”海上钻井平台的钻井施工,实现了从探索性试采向试验性试采的重大跨越,为加快我国天然气水合物产业化进程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可燃冰,世界纪录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