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孟村高寨镇扶贫干部“提包亮牌”促脱贫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2020-04-02 10:08:38
分享:

  日前,沧州市科技局驻孟村回族自治县高寨镇大许孝子村工作队扶贫干部们手提印有“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手提包,胸前佩戴扶贫干部工作牌,又一次来到村贫困户王凤展家,帮助他更换破旧玻璃、粉刷屋内墙壁。据悉,高寨镇开展“提包亮牌”活动后,在脱贫攻坚行动中下足“绣花”功夫,以“耽误不起”的责任感和“懈怠不得”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务求连战连胜。

  高寨镇23个行政村中有11个贫困村,贫困村占比全县最高。全镇现有未脱贫人口26户63人,其中流潭村就有未脱贫人口6户21人。高寨镇党委、政府深感攻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镇上下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有信心、有决心保证未脱贫人口如期高质量脱贫,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据高寨镇党委书记王金柱介绍,“提包亮牌”行动就是每名镇村扶贫干部(包括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帮扶责任人及脱贫任务重的村工作专班,这些人员每天随身携带提包、工作牌,提包装有纸、册、本(政策明白纸、扶贫资料册、工作笔记本),工作牌亮明脱贫攻坚人员身份。为的是让这些人随时随地、每时每刻脑里装着脱贫工作、心里想着脱贫工作、手里抓着脱贫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的政治任务、中心工作紧抓不放、决战决胜。

  人行沧州市中心支行驻高寨镇大文台村工作队根据村情计划,目前正在积极组织开展“春苗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为村里的贫困学生和优秀学生发放助学金及学习用品。扶贫干部葛继武说,高寨镇开展“提包亮牌”活动后,让我们驻村干部和镇扶贫干部心往一块想、劲往一起使,真正为贫困群众干实事,帮困难群众解难题。

  活动开展以来,各级扶贫干部全身心投入到这项惠及广大群众利益的事业中去,帮助贫困群众早日“摘贫帽”,奔小康,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关键词:孟村,扶贫干部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