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任丘供电:鸟害隐患及时消 供电安全有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吴浩
2020-03-26 13:57:28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吴浩 通讯员王志磊)“10千伏出袁线路15号杆鸟窝清理完毕,驱鸟器安装完成。”日前,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线路巡视员远跃辉对电杆鸟窝清理后又安装了驱鸟器。

  入春以来,鸟类在线路杆塔上筑巢的情况越来越多,给线路安全运行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由于杆塔的横担很适合鸟类筑巢,而鸟巢材料通常是树枝、塑料袋、杂草,甚至一些废弃钢丝、钢筋等,这些杂物掉落到线路上容易引起线路“误”跳闸,同时潮湿的鸟粪落到输电线路上,也会引起绝缘击穿,导致线路跳闸。然而,喜欢在电线杆塔上筑窝的鸟儿们是名副其实的“钉子户”,当天清理了,它又会在老地方筑起来。

  “根据历史数据显示,本条线路的3根电杆为鸟类频繁筑巢点,驱鸟设备已全部检查安装完毕,运行正常。”巡线员小远继续汇报着工作进度。

  为彻底清除鸟害,保障电网运行安全,该公司提前对历史巡视数据进行分析,划定鸟害重点区域,组织运维人员进行特巡,合理制定巡视周期,加大巡视密度,一旦发现鸟巢,及时清除,同时确保驱鸟设备及时安装、及时检查、及时更换。

  截至目前,任丘公司已清理鸟窝107处,安装驱鸟器883个,为电网安全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隐患,供电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