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记者走基层】黄骅一合作社连续五年免费帮贫困户春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3-24 11:20:45
分享:

  在羊二村的农田里,大型农机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松土、平地、开沟、打埂一气呵成。李从九供图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李洋洋)眼下正值春耕备播时节,沧州黄骅市羊三木回族乡羊二村的种植大户刘春国正在指挥农机队为村里的贫困户耕地。刘春国每年免费为乡里的贫困户深耕土地,至今已有五年。

  刘春国是羊三村村民,2013年成立了国新合作社,如今合作社已有大型拖拉机、中型联合收割机、播种机等各种农机设备30多台。在为农户进行耕地的时候,刘春国发现,有一些贫困户没有劳动能力,无力耕种自家土地。得知这个情况后,刘春国主动为贫困户提供免费的机械作业,包括耕地、播种、收获等服务,从种到收不用贫困户出任何费用。

  “都是乡里乡亲,看见大家有困难,我理应帮一把。”自2016年起,每年春播秋收,刘春国都会带着农机队到轮番到周边村,免费为贫困户家耕地、播种、收割……

  在羊二村的农田里,大型农机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松土、平地、开沟、打埂一气呵成,所到之处地块精细、平整,沟埂分明。正在地头开沟的羊二村贫困户王连同说,他家的10多亩地全部由国新合作社免费帮忙耕种和收割,每年省下3000多元费用。“刘春国给俺播种、收麦、收玉米、耕地,不要一分钱,俺真不知道咋感谢他。”

  羊三村党支部副书记杨树堂表示,现在,刘国春正与村“两委”统计村里需要帮助的贫困户,承诺为他们免费耕作。

关键词:黄骅,春耕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