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1200余家企业领到4018万元稳岗资金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申萍
2020-03-20 13:42:45
分享:

  日前,沧州市7家保障市民生活物品需求、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陆续收到市人社局失业保险管理中心拨付的近60万元的稳岗资金,这无疑给疫情防控期间的重点特殊企业注入了动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沧州市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基金作用,为受到疫情冲击的各类企业送去实打实的优惠政策和贴心服务,目前已为1261家企业落实稳岗资金4018万元,惠及职工120317人。

  按照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和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的原则,市人社局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酒店、零售行业,给予重点关注,开启绿色通道,优先审核拨付。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可按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疫情防控期间,我市放宽了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裁员率标准,扩大政策受益面。中小微企业裁员率不高于2019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30人(含,以上年度月均参保人数为准)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超过参保职工总数20%的,现企业参保缴费人数不少于上年度月平均参保人数50%的,可以申请企业稳岗返还。

  市人社局通过人社大数据比对,精准筛查符合条件企业并主动推送政策信息,做到免申请、免材料、免跑腿“三免”,优化服务,简化提升经办审核操作流程。为加快稳岗返还政策落实落地,市人社局第一时间对接社保系统维护保障单位,督促稳岗返还平台搭建,打破工作时限,迅速跟踪调试,加速实现全网通办。积极联合发改、工信、财政、环保、国资、税务等部门,进一步明确具备条件资格企业,失业保险管理中心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采用“信用中国”企业征信共享信息,免除企业提供相关材料,切实减轻企业申报负担。

关键词:沧州,稳岗资金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