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疫”后花开 迈向诗和远方】逛狮子楼旅游区 体验宋朝市井风情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3-19 16:23:31
分享:

  导语:“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春天来了,树叶绿了,花朵绽放了,一些景区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区分级,有序开放。新华网旅游频道推出《“疫”后花开 迈向诗和远方》大型融媒体专题,关注景区有序开放,展示华夏最美春色。

  狮子楼旅游区

  狮子楼旅游区位于阳谷县古城中心,是以《水浒传》和《金瓶梅》为文化背景的主题景区,展示了宋代市井风情、商业的繁荣景象。是山东省水浒旅游线上的重点区域,也是阳谷“千年古城”的重要组成部分。

  狮子楼

  狮子楼旅游区主要包括千年名楼——狮子楼、水浒文化街区和宋代府院——千户府。

  狮子楼为重檐歇山式建筑,二层五开间三进深,青砖灰瓦,飞檐斗拱,雕梁画栋,雄伟壮观。

  狮子楼水浒文化街区

  水浒文化街区是以宋代历史文化为背景,将发生在阳谷的历史故事和人文景观相结合,来展示千年古城原汁原味的建筑风格和民风民俗,复现了宋朝时期阳谷县市井里巷的风貌,主要景点有武大郎家、王氏茶坊、西门庆五大店铺、狮子酒楼、玉皇庙等。

  千户府后花园

  千户府则是宋代典型的向纵深发展的七进式庭院建筑,这座院落集中展示了宋代的建筑文化、家具文化、服饰文化、古玩文化、饮食文化。

  狮子楼夜景

  狮子楼旅游区被评为AAAA级景区,现已成为一处集旅游观光、休闲游乐、学术研讨、影视拍摄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并荣膺“齐鲁文化特色新地标”称号。

关键词:狮子楼,市井风情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