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记者走基层】河北沧县:一对一帮扶 为毛刷行业复工复产“加足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2-28 09:15:00
分享:

  车间内,工人们正在赶制订单。孙永智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孙永智)“用工人数够吗?复工复产还有什么困难?......”驻企帮扶特派员李宪福耐心地询问着沧州和新制刷有限公司负责人。

  “这些天,镇里不仅主动上门指导,还派来帮扶特派员随时解决我们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在这困难时刻,政府还为我们免去了近3万元的房屋租赁费。政府的关心和关怀让我们增强了发展生产和加快出口的信心。”和新制刷公司负责人说。

  毛鬃加工是沧州市沧县兴济镇的传统产业,已有近200年的发展历史。兴济镇是国内著名的毛鬃加工基地,目前兴济镇现有毛刷企业13家,外贸出口企业6家,其中和新、绚彩为规上企业,产品主要出口美国、日本、法国、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2019年出口创汇额830多万美元。

  春光暖阳好光景,正是快马加鞭时。为帮助毛刷企业早日复工复产,加快出口创汇,兴济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支持和推动毛刷企业复工复产。指派专员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报备相关手续,做好返岗职工健康摸排,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开展电路排查,按标准配备消防器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毛刷复工企业迅速投入生产。

  同时,该镇还因企施策,对已复工和拟复工的毛刷企业进行个性化全程服务,对拟复工的10家毛刷企业开展一站式服务,全程指导企业做好防控措施准备、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已复工的毛刷企业帮助协调解决工人返岗、物资保障、交通运输等复工复产中的各类问题,对和新、绚彩等规上毛刷企业派驻帮扶特派员,实行驻企服务,同时还对和新、三星2家韩资企业减免房屋租赁费,使其安心生产,助力企业多出口多创汇。

  截至2月25日,该镇已复工复产毛刷企业3家,其他10家毛刷企业陆续复工。

关键词:帮扶,复工复产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