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朔黄铁路肃宁分公司 掀起抢运铁矿粉大会战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20-02-24 11:15:26
分享:

  2月22日上午,一列编组66辆、载重4158吨铁矿粉的列车,经朔黄铁路黄骅南站驶向位于平山县的三汲车站,将铁矿粉转运至全球大型螺纹钢生产基地河北敬业集团。截至22日18时,今年朔黄铁路肃宁分公司在其管辖区域内向敬业集团运输铁矿粉333列、运量137万吨,满足企业复工生产后对于特种钢材原料的需要。

  为落实“公转铁”运输战略,朔黄铁路肃宁分公司面对春节前后在岗生产人员少、电煤运输任务重等不利因素,精心调度指挥,积极挖潜增效,积极投入到铁矿粉反向运输备战中。他们合理调整管辖区域内三个装卸车站的运力,优化黄骅港车站、平山县三汲站和天津港神港车站运通,逐步提升铁矿粉运输的运量。

  1月下旬,当得知武汉火神山医院和其他“小汤山”式医院建设需要敬业集团提供257吨特种方钢管材消息后,肃宁分公司立即动员5个相关装卸车站连续会战,确保铁矿粉日均装卸、发车和运输达到6列,满足了企业的原料需求,为火神山医院的顺利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键词:铁路,抢运铁矿粉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