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河北省省际市际县际 包车业务逐步恢复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郭洪杰
2020-02-24 09:31:07
分享: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我省正在逐步恢复省际、市际、县际和县内包车业务,保障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及市民出行需求。2月21日,我省采用“点对点”方式安全运送乘客57597人,道路营运客车数量和客流量比2月10日分别增长了2.7倍和4.1倍。

  其中,2月3日,我省与北京市联合实施《跨京冀公交线路恢复运营工作方案》,率先恢复三河市(燕郊)至北京客运班线。该做法得到交通运输部充分肯定并向全国发文推广。

  该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月21日,张家口、邯郸、邢台等8个设区市开通市区部分公交线路,保定、廊坊、唐山等5个设区市提供定制公交服务。2月21日,我省公交客流量比2月10日增加2.25倍。全省地铁、民航、港口交通运营保持正常运转。

  我省各地公交公司提醒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凡体温超过37.3摄氏度的,请前往医院就诊。对于拒绝配合的乘客,车长及相关服务人员有权劝其离开,情节严重的将转交公安部门处理。

关键词:包车业务,复工复产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