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支援防控一线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其征
2020-02-17 10:03:59
分享: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连日来,我市社会各界持续关注防控疫情物资供应和资金需求,踊跃捐款捐物,向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沧州银行通过市红十字会捐款300万元,专项用于沧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市红十字会向全市发出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的消息后,收到的数额最大的一笔捐款。河北鑫海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市红十字会捐款246万元,专项用于疫情防控的医用物资采购;同时鑫海公司还向渤海新区捐款8.8万元和一些医用口罩。河北建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市红十字会捐款8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并向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捐赠2000个医用口罩、20个红外测温枪及2吨医用酒精。

  不只企业,社会爱心人士也纷纷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沧州好人”谢清洁得知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马上拿出2000元现金委托儿媳田会荣捐给武汉。“老人非常着急,让我赶紧办理此事。”田会荣说。最终,在北环桥社区的帮助下,善款通过市红十字会捐给武汉。孟村回族自治县高寨镇泊北村村民纷纷到村委会献爱心,不到一天时间,56家企业、153名个人捐款78610元。此外,在日本工作的村民张长友,也从东京为村民们寄来了880个口罩,用于疫情防控。多年从事拉面生意的马阿海羊,召集在沧众多青海籍拉面从业人员捐款2万余元,买来消毒液、护目镜、方便面、矿泉水等医用物资和生活用品,到市巡警支队、市人民医院及高速沧州西口、沧州北口等地慰问一线执勤人员,把他们的爱心送到抗“疫”前线,同时把剩余善款通过市红十字会进行捐赠,用于疫情防控。

关键词:捐款捐物,一线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