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战“疫”·众志成城】疫情阴霾下那一抹光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20-02-14 09:30:47
分享:

志愿者分装分发消毒液。王朝峰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通讯员王朝峰)“连续两天走遍了全市的医院、药店,就连超市基本都卖到脱销了,根本买不到。”渤海魂”志愿者服务微信群里消息不断,却没有带来一条好消息,这下可把吴玉良给愁坏了。

  “好消息!终于买到了!说实话,吴哥,我都快绝望了,总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明早咱就把这批口罩和消毒液发放下去,可以解一下燃眉之急了。”听到微信群里传来的信息,满面愁容的他顿时喜笑颜开,一个激灵坐了起来。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各地医疗物资紧缺形势严峻,口罩和消毒液也是频频告急。吴玉良组织渤海魂志愿者携手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和团青志愿者利用“点五”生活基金和党员服务队员、志愿者们的捐款多方筹集调运,联系全市7家医院、60多家药店、40余家超市及省内外20多家医疗生产厂商,终于打通了供货渠道。

  “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们最辛苦,也目前最急需防护用品的人群,一定要想方设法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截至2月2日,吴玉良组织大家将1500个口罩和1500公斤84消毒液全部发放到公安、电力、城管、社区、新闻工作者等一线员工手中。在此期间,吴玉良和志愿者们又经过连续七天的联系求助,将第二批采购到的1500公斤84消毒液和20000个口罩分批次发放给急需的市民、学校和部分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

  自大年初二开始,黄骅市开展“网格化”联防联控,各社区均设立了防疫检测点,一时间上百名值班人员参与到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来。疫情当前,各大餐馆纷纷关门歇业,奋战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面临着吃饭难的问题。

  “各社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经常轮班在路边泡面充饥,看着就让人心疼,专业的活咱帮不了,那就为他们做点实实在在力所能及的事情!”1月30日,吴玉良与“渤海魂”党支部成员商议决定重启“暖心早餐屋”,全市三个早餐屋安排25名志愿者,每天负责早餐和午餐的配送,目前已为160多名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送去了热腾腾的饭菜。

  “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大家相互支援、鼓劲,人人都是后援力量,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连续多日的奔波劳累,包括吴玉良在内的多名志愿者已经累倒病倒,正在向社会广泛招募志愿者。

  “没有国哪有家,‘大家’好了,我们的小家才能好,能为家人们出一份力,怎么付出都值得!”即便如此,吴玉良依然坚定地说着。经过两次防护物品发放,部分人员急需防护用品的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但他和志愿者们的脚步却从未停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志愿者们的身影已成为疫情阴霾中的一抹亮色,他们用大爱温暖着这座城市。

关键词:志愿者,电力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