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战“疫”·一线见闻】耄耋电力老职工 防疫坚守在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20-02-14 09:30:47
分享:

坚守岗位的老共产党员孔召喜。王倩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通讯员王倩 李阳 王志磊)“疫情就是命令”,这是悬挂在沧州任丘京开社区电力南小区的条幅,经过小区门口,一位年过八旬的执勤老人尤为引人注目,他就任丘电力退休老职工孔召喜,人们都亲切地称他为老孔。

  “孩子,谢谢你们的好意,但是我没有什么可以被报道的,我只是把我该做的、能做的,尽力做好。”非常时期,我们电话连系孔老,他两度拒绝了我们的采访,只留下一句朴实的话语。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退休后选择安享晚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而今年82岁的孔召喜并没有这样做。他积极加入社区管理委员会,自疫情爆发后,小区物业开展防控工作以来,他更是以一名老党员的姿态奋战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前些年孔召喜被诊断为肺癌,但他一直对身边朋友隐瞒病情,直到去年,病情一度恶化。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大家考虑他岁数大,抵抗力差,都劝他在家休养,不要到一线来。“不行,我不能不去!志愿者都来了,我在小区住了几十年,家家户户的情况都了解,我得配合他们工作”老孔坚持说。

  像老孔这样的共产党员还有很多,他们坚守岗位,冲在一线,将疫情看作命令,把防控的责任牢牢扛在了肩上,他们用朴素的话语表达着抗疫必胜的信念决心,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关键词:党员,一线,任丘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