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杨慧到河间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20-02-13 09:41:59
分享:

  2月12日,市委书记杨慧到河间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关于疫情防控“回头看”要求,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领导宋有洪、梁英华一同督导检查。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杨慧一行来到河间市了解疫情,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并到束城镇实地了解隔离管控等情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杨慧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深入细致地开展“回头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杨慧强调,要盯住关键环节,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坚持排查筛查到位,全面推进城市社区和农村到户到人排查全覆盖、重点人群监控全覆盖,提高排查时效性和精准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不落一户一人。坚持精准流调到位,细之又细把轨迹摸清、把人员找全,严格密切接触者溯源管理,严控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坚持分类处置到位,集中隔离要更加严格规范,居家观察要跟上有效管理措施,重点区域消杀要进一步强化,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坚持依法防控到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特别对故意隐瞒、不主动报告等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要严厉打击、依法查处,及时公开曝光,真正形成震慑。

  杨慧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强化协调联动,加大对重点县(市)指导帮助力度,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形成上下联动“一盘棋”;要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要改进作风、压实责任,强化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作风保障疫情防控措施和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关键词:杨慧,河间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