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在深入落实有效督导上升级加力努力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打主动仗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20-02-06 13:22:49
分享:

  2月4日晚,沧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沧州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调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梅世彤,市委副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宋仁堂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落实,有效督导,积极作为,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在深入抓好落实上升级加力。要围绕全面排查、隔离观察、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各环节重点工作,加大组织动员、社会动员力度。要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人人知防护,人人会防护。要压实各级党组织的责任,压实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的责任,压实每名党员干部的责任,逐项找差距、补短板,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严控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

  会议强调,要在强化督导上升级加力。要突出“查”,整合督查力量,加强明察暗访,特别是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部位,全面检查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等情况,督查中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给基层增加负担。要突出“改”,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全面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对落实不力、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造成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在积极作为上升级加力。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担当意识,立足各自岗位,积极主动作为,牢牢把握阻断传播途径这一关键环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和各项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把各项措施想在前头,把各项工作做在前头,把各项基础工作打得再牢靠一些,努力在疫情防控中打主动仗。

  市领导袁志刚、赵学明、梁英华、刘强、张文阁、詹鹏、梁振刚参加会议。

关键词:督导,疫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