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打击疫情期间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225家相关企业被约谈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贾世峰
2020-02-07 10:53:18
分享:

  昨天,记者从沧州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沧州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确保市场价格稳定。截至2月5日,共接到防疫相关商品价格举报618件、投诉118起,已立案61件、结案15件,约谈相关企业225家。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沧州市场监管局先后下发了《关于对活禽交易场所采取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向社会发布了《关于加强市场监管维护价格秩序的通告》等多个通告,指导督导县(市、区)局立即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和食品药品监管。目前,沧州市8个专业活禽交易市场已全部关闭,各类市场、集市有活禽交易和现场宰杀行为的交易区也已全部关闭。沧州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先后多次对农产品交易市场、商场超市、食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单位以及药品生产批发零售企业及使用单位进行检查。

  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分别成立价格监管队伍,对防护用品和蔬菜、肉、蛋、奶等大宗食品价格加大巡查监测力度,并充分利用12315热线电话和全国12315平台公开征集违法线索,对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和产品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顶格处罚、公开曝光。现在沧州市防护用品、抗病毒药品、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平稳,群众举报量已大幅下降。

关键词:哄抬物价,沧州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