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市5600多个农村大喇叭疫情防控显威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吴浩
2020-01-29 14:04: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吴浩 通讯员孙琳琳 贾玉龙 董延军)“父老乡亲们注意了,大家都知道最近发生的新型肺炎疫情,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减少人员流动,一旦有发热症状要和村‘两委’汇报,及时就医,防止疫情蔓延。”1月27日一大早,沧县兴济镇宋官屯村的大喇叭里就传来了疫情防控宣传的声音。“县里给我们统一准备了广播材料,我们每天早中晚三次向村民宣传相关信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村党支部书记王宪发介绍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湖北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沧州着眼将宣传向细处着力、向深处延伸,依托农村大喇叭将相关情况和防治信息第一时间发布传递。沧州市委组织部在1月26日就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采取统一录制、集中播放、滚动播出形式,充分利用早、中、晚各个时间段,并延长播出时长,增加播出密度,进行循环播放,及时、准确、全面地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采取的具体措施以及相关科普知识,用农村大喇叭广播宣传到千家万户、田间地头,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

  “老乡们,咱们就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跟大伙儿宣传一下。在餐前便后,外出回家,接触垃圾,抚摸动物后,要记的洗手,洗手时要注意用流动的水和肥皂液洗手,揉搓的时间不小于十五秒。”沧州沧县潘房子村党支部书记潘学新一大早就来到村委会的广播站广播。从腊月二十八开始,沧县风化店乡潘房子村的大喇叭里,每天都会响起疫情防控宣传的声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明白纸》《致沧县企业家朋友的一封信》等文件每天都会通过大喇叭循环播放。

  沧县依托建成的19个乡镇广播站和510个村级广播点,实现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信息乡村全覆盖,每天分三个时间段播放,确保能够及时将疫情信息传递到千家万户。

  在盐山县韩集镇薛堂村,大喇叭里传出的是统一录制的疫情宣传防治音频。在盐山县的所有村庄,早早对大喇叭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目前,各村以农村大喇叭为载体,通过县广播电视台统一录制的音频,每天定时集中播放、滚动播出,确保第一时间让疫情信息家喻户晓。村党支部书记薛凤才告诉记者:“打赢这场攻坚战,不仅要抓城市,更要抓农村。通过大喇叭的宣传,提高人们的重视程度,从源头减少农村相关聚会等活动,真正将部分农村地区存在的新型肺炎扩散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随着遍布沧州地区的5600多个村的大喇叭广播响起来,也将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全部动员起来,积极参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大家纷纷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一方面及时宣传上级部门提供的有关信息;一方面精心挑选理论水平高、表达能力强的党员干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刊播宣传内容。大喇叭在农村这个疫情防治相对薄弱的环节上,正起着关键性的作用。

关键词:大喇叭,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