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全民动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吴浩
2020-01-28 14:29: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吴浩 通讯员孙琳琳 苑海宁 田金蕊)“喂,吴大伯,我是社区,我们过年没歇,这不新型冠状病毒挺厉害的吗,然后咱做一个电话排查,咱家里有亲戚朋友去过武汉那块吗?没有是吧。”

  沧州市运河区文庙社区工作人员放弃春节假期,全员上岗,对辖区所有住户挨家挨户入户走访、电话排查,确保居民信息准确,一旦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及早处理。社区工作人员还发动群众,党员志愿者,将沧州市下发的公告和给居民的一封信全部进行张贴,做到家喻户晓。通过微信群发送疫情的防治办法。让市民们提高防范意识,做到在家不出门儿,不串亲,用电话拜年,微信拜年。

张贴条幅让市民们提高防范意识。

  文庙社区位于沧州市中心城区商圈,是典型的商住混合小区,人员情况复杂,道路四通八达,管控工作困难很大。针对社区的特殊环境,文庙社区工作人员不同的性质和需求,制定了针对性的工作部署。

  沧州市文庙社区党支部书记吴岩岩说:“我们根据不同的性质和需求,制定了党员台账,社区工作人员登记台账,一户一表,一户一档,对家庭成员全部进行了排查,有无发热,有无接触湖北武汉外来疫情人员。对所有的排查情况我们都统一上报到市场街道党委。然后对重点人员进行日常监督,做到一日三测。”

    民主社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电话排查。

  沧州市运河区南湖街道民主社区从1月23日起开始紧锣密鼓进行社区排查工作,现已经实现排查工作全覆盖。期间,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社区微信群、QQ群、社区广播、悬挂条幅做好疫情防控和健康卫生知识宣传普及,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引导居民群众采取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正确防范措施。并在社区成立出入口安排专人负责为进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

  截至目前,沧州市各级党委政府都建立了联防联控联治机制,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当中。

关键词:筛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