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吴桥:流光溢彩江湖城 杂技庙会年味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吴浩
2020-01-27 09:34:23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吴浩 通讯员周晓楠)日前,2020年吴桥杂技大世界新春灯会在吴桥杂技大世界江湖文化城精彩开幕。

  据了解,老吴桥庙会始于明朝,兴盛于清代,历史源远流长,自古以来是四海宾朋争相云集、戏曲百艺精彩纷呈、风味小吃垂涎闪舌、朝圣文化情景交融的民俗活动。新业态,新起点,新征程,新未来。2020年吴桥杂技大世界江湖文化城全新升级业态打造,小年夜全面开启“夜游模式”。鼠年主题灯组、炫彩魔幻灯秀、激情演艺等30组祈福主题灯组系列色彩缤纷呈现,全面覆盖景区;杂技表演、民俗演艺、特色美食、抖音网红、主题演出大蓬等一系列具有跨时代、新时尚的特色项目激情上演,让游客观花灯、逛庙会、看杂技,尽享江湖不夜城上演的华光异彩。

  据吴桥杂技大世界导游部经理张玲介绍,本次庙会也是非常的丰富多彩,不仅有传统的民俗非遗展示,还重磅推出了国际杂技大马戏,该台大马戏汇集了国际不同国籍的这些优秀杂技演员,同时还有国际上获奖的杂技节目,外籍演员也会带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杂技表演。

  大唐不倒翁妩媚的小姐姐和俊秀的小哥哥,尽显江湖不夜城的时尚氛围;“绝技绝活广场”的硬气功表演震撼人心,叫好声、喝彩声声声不断;“民间非遗展演”吹破天小剧场人声鼎沸,杂技大蓬主题演出精彩绝伦,中国年味文化的饕餮杂技盛宴正在这里上演!杂技好看,花灯更美。

  此次的灯组规模也是非常的庞大,有30多个不同灯组。寓意也是非常的好,其中龙凤呈祥,就是我们民间老百姓非常好的一种寓意。同时还有建国70周年的红色灯组,还有最受小朋友喜欢的12生肖的卡通灯组。可以说适合各种阶层的游客来观灯。

  祖国的繁荣富强,带来人们的安居乐业。“春”字灯组、福字灯组交相辉映;12生肖灯组依次排列、熠熠生辉;卡通灯组变幻莫测、流光溢彩;红色灯组同心共筑中国梦,让鲜艳的国旗高高飘扬。2020年小年之夜游客徜徉在灯的世界,感受美好、祝福未来。30组祈福主题灯组齐放光芒,点燃的不仅仅是整个江湖不夜之城,更多的是点燃人们心中对“年味”向往。

  “真的是太好了。之前我也带着家人和朋友来过好多次,那个时候都是白天来,从来没看见过今天晚上这么精彩、这么漂亮的杂技大世界,除了今天晚上我们能看到杂技节目之外,我们还能欣赏到特别好看,12生肖、龙凤呈祥等等这些精彩的漂亮的灯组,收获非常大。我觉得在这里过个年,真的是太好了,年味太足了,又回到小的时候过年的那种感觉了。而且能够释放工作中的这种压力,太好了,下次,我还要带着家人和朋友再过来。”现场游客说。

关键词:吴桥,杂技,庙会责任编辑:吴浩